酒杯器具

︱2012.01.17︱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品嚐葡萄酒同樣也需要適當得宜的杯子,建議使用高腳杯,以避免手的溫度傳導至酒,才能充分享受到酒的香醇美味,也可以欣賞到酒的顏色,進而得知酒的品質、年份等資訊。有些葡萄酒廠會針對不同的品種或產區設計特殊的杯型,讓不同類型的葡萄酒有最佳的表現。

一般常見的葡萄酒杯:


波爾多酒杯:

杯身加大呈球型的波爾多酒杯,杯口略微窄的鬱金香型,能讓品酒的人放心的搖杯,不需擔心酒會因搖杯而灑出來,可讓香氣充分擴散,也能使澀味重的葡萄酒口感變圓潤柔順。

勃根地酒杯:

勃根地酒的特色在於細緻優雅的香氣,為了將其特有的香氣凝聚,因此特別設計品嚐勃根地酒的專屬酒杯,特色在於開口小、杯肚大,可以充份凝聚香氣,為紅酒或白酒皆通用的酒杯款。

ISO專業品酒杯:

國際間認證專業的標準品酒杯,為葡萄酒及烈酒都適用的多用途酒杯。其杯口經過精密設計,可以充分凝聚香氣,是專業侍酒師不可或缺的品酒工具。

香檳杯:

高腳設計、杯身較修長的香檳杯,適合用來品嚐香檳及氣泡酒。細長的杯身可以清楚觀賞綿延緩緩上升的氣泡,且氣泡較不容易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