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白蘭地

︱2012.01.17︱

 

白蘭地的芳醇芬芳,值得您用心、細細品嚐,首先將白蘭地倒入專業品酒杯內約1/3滿,然後用手指捏住杯腳底部,以避免手心溫度影響杯中酒質。開始品嚐白蘭地。

『觀色』

拿起酒杯對著光源,觀察白蘭地的色澤及清澈程度。品質優良的白蘭地應呈金黃色或琥珀色,而非紅色。

將杯身微傾約45度,慢慢轉動一週,再將杯身直立,酒液在杯壁上所呈現的紋路,稱之為酒腳;越好的白蘭地,滑動的速度越慢,酒腳越圓潤。

『聞香』

將酒杯由遠處移近鼻子,手溫加熱到適當溫度時,便會聞到清新及均勻撲鼻的果香味。再輕輕地搖動酒杯,逐漸靠近鼻子,最後將鼻子靠近杯口深聞酒氣,以便辨別各種香氣的特徵與確定酒香的持久力。干邑白蘭地的香氣擁有淡雅的葡萄香味、橡木桶的木質風與花香等複合的自然芬芳。

『品味』

從舌尖開始品嚐干邑白蘭地,輕輕啜飲一小口,先含在口中,緩緩品嚐白蘭地醇美厚實的酒味,入喉之後,此時香氣會充滿顎部,香味留得越久、越芳醇,其酒質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