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丹麥蒸餾廠-墨格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品上市

︱2024.02.23︱

來自幸福國度的丹麥威士忌

丹麥是世界上幸福指數名列前茅的國家之一,許多人推崇丹麥式樂活風格,以簡約自然、舒適幸福的感受為主,不論是居家生活、餐廳美食或者與人相處的哲學,丹麥隨處可感受到此概念貫徹的小確幸。除了知名的愉快生活方式外,你知道丹麥有一家在國際屢獲佳績的蒸餾廠嗎?墨格單一麥芽威士忌即來自於幸福國度丹麥,在快樂氛圍孕育出的美酒,帶來更多的幸福感受。

 

藝術與科學的完美交會

威士忌的釀造工法本身就是一門藝術,經由不同的設計步驟呈現獨一無二的風味;創辦人Jes Mosgaard為科學家出身,以精準的模擬與調整方式,創造出獨有的釀酒設備,監控製程中的每一個細節,掌控每一滴威士忌的品質,將藝術與科學完美交會在丹麥墨格單一麥芽威士忌。

 

突破框架勇於創新

在橡木桶陳釀的過程也是與眾不同,使用酒廠特別訂製的四分之一桶做初次桶陳,接著再將酒液移至200-250公升的老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釀,此作法縮短陳釀的時間,並能維持濃郁的果香味,同時增添了口感的豐富度。

 

帶有北歐現代風格的丹麥微型酒廠墨格Mosgaard,於2015年成立,短短的數年間以獨有的工藝風靡全世界,在國際威士忌大賽中連年獲得肯定,曾獲頒最佳丹麥蒸餾廠、歐洲最佳單桶威士忌,以及多類別的金牌等獎項,首度來台限量推出5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讓威士忌老饕擁有全新的味覺體驗。

丹麥墨格Palo Cortad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100%在Palo Cortado雪莉桶桶陳,首先在前面3年6個月的時間內,酒液在特製的四分之一Palo Cortado雪莉桶中進行初次陳釀,接著在古老的Palo Cortado雪莉桶中陳釀超過一年的時間。散發著多層次的香氣,細緻麥芽香昇華出濃厚杏仁糖香氣,漫步在葡萄果園中,空氣散發出成熟葡萄的馥郁芬芳。清新檸檬草香猶如微風輕拂,為整體香氣帶來了一絲愉悅舒適感。

在口中品味時,苦橙的層次與生薑的微辛相互輝映,李子的醇厚與青蘋果的清脆,呈現出豐富層次的口感,最後以深邃的可可香作為這場品味之旅的完美結尾。酒精強度59%,容量0.5L,建議售價4,500元。

丹麥墨格Pedro Ximenez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100%在Pedro Ximenez雪莉桶桶陳,首先在前面3年9個月的時間,酒液在特製的四分之一Pedro Ximenez老雪莉桶中進行初次陳釀,接著在Pedro Ximenez老雪莉桶中陳釀近8個月的時間。展現出獨特香氣,麥芽的甜美如絲般繚繞,散發出柔滑誘人韻味,接著香醇咖啡、濃郁巧克力以及果乾蜜餞香氣交融,賦予酒液多層次表現。清新的蘋果香和優雅皮革香豐富了整體風味,展現出美妙滋味。烘烤至微焦的無花果香氣在尾韻中輕盈舞動,讓人留戀不已。酒精強度59.5%,容量0.5L,建議售價4,500元。

丹麥墨格Amontillado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進行二次桶陳,首先在前面3年9個月的時間內,酒液先在特製的四分之一Oloroso老雪莉桶中進行初次陳釀,隨後在Amontillado雪莉桶中進行陳釀超過一年的時間。呈現出複雜而誘人的香氣。杏仁和榛果帶來烘烤堅果芬芳,接著出現香草鮮奶油的絲滑甜香。口感充滿李子和無花果的濃郁滋味,紫葡萄和紅葡萄柚的交織帶來了甜美感,而肉桂和柳橙的微妙香氣則為整體風味增添了溫暖層次,淡淡的煙草香和檀香木質香氣營造出優美又飽滿的尾韻。酒精強度58%,容量0.5L,建議售價4,700元。

丹麥墨格Port Wine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100%在Port Wine波特桶中桶陳,首先在前面3年8個月的時間,酒液先在特製的四分之一Port Wine波特桶中進行初次陳釀,此波特桶由50%Tawny波特桶和50%Ruby波特桶混合製成,接著在Port Wine波特桶中陳釀9個月的時間。採用兩種不同波特酒桶木條的獨特混合製作而成的小桶中陳釀,巧妙呈現出果香和辛香的極致平衡,Ruby波特桶展現出清新水果風味,awny波特桶則散發出甜美和香辛料的綜合表現。入口可感受到紅葡萄酒芳醇風味,濃郁的深紫葡萄、紅李、焦糖、咖啡和蘋果等滋味相互輝映,同時有茴香、杏仁、肉桂等複雜層次香氣,尤其來自Tawny波特桶的甘甜伴隨辛香調的獨特尾韻,讓層次更加豐富。酒精強度58.5%,容量0.5L,建議售價4,700元。

 

丹麥墨格Black Peat泥煤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單桶原酒

進行雙重桶陳,首先在前面4年4個月的時間,酒液先在特製的四分之一波本桶中進行初次陳釀,此波本桶由Jim Beam威士忌桶改製而成,隨後在全新匈牙利橡木桶中陳釀,取得「Black Peat」專屬獨特口感。展現出細緻優雅的巧克力香,與英國甘草香巧妙融合,搭配成熟西洋梨和杏仁糖等豐富滋味,表現均衡。蘋果和梨子的清新氣息穿插其中,柑橘的微妙香氣為整體帶來清新感,而充滿活力的煙燻風味則營造出豐富迷人的餘韻,獨特而複雜,動感而精緻的尾韻讓人印象深刻。酒精強度55.6%,容量0.5L,建議售價4,800元。

 

歡迎來電洽詢,服務專線:0800-803-999 陸海洋行股份有限公司

《未成年請勿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