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阿基坦尼亞酒莊主Bruno Prats來台

︱2012.04.05︱

來自波爾多的著名釀酒師Bruno Prats,也是二級酒莊之最的Cos d'Estournel酒莊前任莊主,他出售了酒莊的擁有權之後,在全球各地尋找適合釀造葡萄酒的環境,目前己在智利、南非和葡萄牙與其他葡萄酒專家合作推行釀酒計劃。來自波爾多的著名釀酒師Bruno Prats,也是二級酒莊之最的Cos d'Estournel酒莊前任莊主,他出售了酒莊的擁有權之後,在全球各地尋找適合釀造葡萄酒的環境,目前己在智利、南非和葡萄牙與其他葡萄酒專家合作推行釀酒計劃。

Mr. Bruno Prats

 

Bruno在智利創立了阿基坦尼亞酒莊(Vina Aquitania),不以大型酒莊量產方式經營,強調精品型重質控量的釀酒堅持,並與一級酒莊Chateau Margaux的釀酒師Paul Pontallier(下圖右二)、首席香檳Bollinger Champagne的莊主Ghislain de Montgolfier(下圖左二)以及著利著名釀酒師Felipe de Solminihac(下圖右一)合夥經營。擁有30年豐富釀酒經驗的Bruno Prats讚譽”很難再找到這麼好的釀酒土地和氣候”,得天獨厚的釀酒環境加上4位經驗豐富的葡萄酒專家,令人意想不到智利也能釀出如此法國風格的佳釀,Acquitania旗下酒款甫上市即獲得眾人矚目及國際酒類雜誌高分評價。

阿基坦尼亞酒莊Vina Aquitania座落在安地斯山腳下

 

釀酒師的夢幻組合-阿基坦尼亞四劍客

 

應陸海洋行熱情邀約,Bruno Prats在2012年亞洲巡迴拜訪中,特別將台灣列入巡迴站之一,4月5日先與陸海洋行同仁們進行一場產品教育及阿基坦尼亞三款葡萄酒品飲,能夠親自聆聽Bruno精譬解說真是莫大的榮幸。晚宴安排Bruno與受邀貴賓們一同享受美食搭配阿基坦尼亞美酒,為此行留下完美的記錄,Bruno期許明年能夠再度造訪台灣,與更多葡萄酒愛好者互相切磋分享。

 

精彩美妙的晚宴

 

晚宴的餐酒搭配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智利阿基坦尼亞特級蘇維翁紅酒搭配微辣的墨魚義大利麵,酒質變得超級圓潤。另外,藍寶石紅酒充分展現Maipo Valley產地的風土條件,酒體強勁,均衡結構且圓順,傳承自法國波爾多的釀酒風格。壓軸的陽光莎當尼白酒的表現著實令人讚嘆,很少白酒在餐酒搭配順序中可以放到最後,而陽光莎當尼白酒穩健厚實的酒體,足以匹配各式佳餚。揀飲錄作者陳新民教授:『我品試這款二○○六年份的陽光酒,剛開始以為是波爾多南部格拉夫區(Grave)的白酒,有清淡的白蘇維濃的味道。待酒溫稍高後,莎當尼特有的香味才散發出來,這是一款屬於輕型甘冽、花香勝過果香、摒棄橡木桶與肥美感的「爽口型」,絕對是兼具新世界與舊世界優點的美酒。』

阿基坦尼亞酒莊

特級蘇維翁紅酒

阿基坦尼亞酒莊

藍寶石蘇維翁紅酒

阿基坦尼亞酒莊

陽光莎當尼白酒

 

阿基坦尼亞酒莊Vina Aquitania官網  www.aquitania.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