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奧利弗山酒莊2007小山丘 教皇新堡特級紅酒

Domaine Clos du Mont Olivet Le Petit Mont Red 2007

奧利弗山酒莊

酒莊歷史

西元1932年由南法Sabon家族及教皇新堡地主聯姻後,創建了奧利佛山酒莊,目前酒莊事業由第三代傳人兒女共同經營。

 

酒莊葡萄園

奧利佛山酒莊除了在教皇新堡產區擁有28公頃的葡萄園,另擁有17公頃的隆河Cote du Rhone葡萄園。葡萄園內充滿多變化的土質(如石英岩、砂礫岩、黏土等),讓不同葡萄品種生長在不同土壤特性中發展出多變化的葡萄果實,同時給予葡萄酒複雜多層次的口感及香氣。Grenache是本區紅酒的主要品種,其次是Syrah, Mouvedre和Cinsault等其他品種。本酒莊所栽種之葡萄樹,是以永續生態平衡為概念出發,對環境絕對不使用殺蟲劑,以自然的干擾技術來防止害蟲影響葡萄生長。

 

 

知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如此描述奧利佛山酒莊:『奧利佛山酒莊是教皇新堡產區中的頂級酒莊之一,他們擁有長達80年的釀酒經驗,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經典型、傳統型、且長壽型的教皇新堡葡萄酒,Sabon家族所經營的奧利佛山酒莊絕對是教皇新堡產區一款成功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