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爾卡博許酒莊

位於法國隆河區的貝爾卡博許酒莊,其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652年,當時莊主為Chambellan家族,一直到西元1777年,Chambellan家族的女兒Elizabeth嫁給當時家族事業為鐵匠的Louis Boisson,也建立了位於教皇新堡區酒莊,名稱由來Domaine du Pere Caboche,是來自古普羅旺斯語言Caboche,就是馬蹄鐵的暱稱。自西元1906年開始種下第一片葡萄園起,Boisson家族致力於傳統釀酒技術至今不變。

 

目前貝爾卡博許酒莊莊主為Mr. Jean Pierre Boisson,他是一位極為活躍的法國政壇名人,他不僅擔任教皇新堡市長已有數年,也是南法Vaucluse農業部長及農業委員會理事長等;酒莊內部的釀酒管理及銷售,另委派其兒子Nicolas及女兒Emilie負責。

貝爾卡博許酒莊位於教皇新堡的自營葡萄園,其土壤上覆蓋著高密度的鵝卵石,這有助於葡萄酒的豐富性。黏土質和石灰石的優良組合,讓葡萄藤蔓得以順利排水及向下伸根,此處氣候變化明顯,提供葡萄酒口感的複雜性。

 

因為Mr. Jean Pierre Boisson身為農業部長及農業委員會長之緣故,教皇新堡產區裡的許多葡萄園,由Boisson家庭每週負責監測。全面推行禁用除草劑,不用機器耕作,只使用馬匹耕作,讓葡萄園裡的植被,有高度有機質結構和維持土壤中微生物的生命,減少農藥使用,致力環保和人類健康發展的保護策略的管理著Boisson家族自營葡萄園以及其會員葡萄園。

 

貝爾卡博許酒莊的釀酒方式,自採收葡萄起全程手工摘採,長時間浸泡及發酵過程,後進行乳酸發酵過程,釀造口感濃郁,香氣豐富的手工精品酒款。